落智小兔@预售开始倒计时

狗宝妈|不混圈 不用礼貌回关

【德哈】马尔福寻爱记

*ooc依旧
*浅谈德哈
*订婚

0.

小时候,纳西莎给德拉科讲着卢修斯追求自己的故事。而不管亦真亦假,懵懂的德拉科总是对那些充满幻想,他想——我也一定会寻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爱。

1.

德拉科一直说自己是对一年级的时候怀恨在心。

潘西却认为那其实是一见钟情。

2.

德拉科又找哈利麻烦去了。

自从哈利在霍格沃兹礼堂门口拒绝了那个世纪性握手以后,德拉科就开始对哈利过分关注。

早中晚吃饭的时候,德拉科总是会在斯莱特林长桌那边选一个恰巧能悄悄关注哈利的座位。而且每一次德拉科都会此地无银三百两地解释说,我这是在蹲点他出糗的一瞬间。

还有上课的时候,德拉科总是不专心听讲,别以为他是在发呆——多半是在观察哈利,神游也是在想哈利。就算认真听课,例如魔药课,德拉科也会因为哈利的某个行为举动笑出声。

或许哈利每次都能看见德拉科坏坏的笑容,但是却不曾留意他因为哈利自己而不经意的嘴角一勾。

拿到平常来说吧,德拉科总是能装作偶遇哈利,潘西经常怀疑他是不是也有活点地图,而且还做贼一样的观察哈利每天的动向。每当德拉科假装偶遇哈利以后,都会情不自禁地露出痞笑,一副要调戏良家妇女的样子。

德拉科会提前想好大堆的谩骂之词,从哈利自己,到哈利的朋友,甚至延伸到哈利的祖宗十八代。可是一见到哈利,德拉科心里就没了数,只是挂着那副笑容念出几句数落,有时候哈利都能轻轻松松反驳回去。

潘西又问了,德拉科你是故意给哈利卖笑的吗?

3.

又一个圣诞节,布雷斯买了礼物送给潘西,潘西买了礼物送给德拉科,德拉科买了礼物——经过左思右想,德拉科特地调查了哈利的眼睛度数,然后精挑细了一个眼镜。他都有些不明所以自己的做法。

哈利也准备了小礼物,他送了赫敏一本书,送了罗恩一张甜点店的优惠券。后来哈利偷偷去古灵阁取了钱,买了很多稀奇古怪的玩意,因为他想起了那次在翻倒巷遇到德拉科时的情景。

只不过最后两个懵懂而窘迫的少年都没有把礼物送给对的人。

德拉科把眼镜留下了,潘西看见以后调侃他是不是看哈利看的都近视了。而哈利则是把那些东西送给了纳威,纳威感激涕零的向他道谢,这让哈利越来越不知所措。

圣诞节就热闹的氛围没有让两个人开心起来。哈利坐在火炉前思考着那件错送的礼物,罗恩过来问他,他只说是在想念父母。德拉科看着堆在宿舍的礼物,一边转着手指上的戒指,一边心不在焉地问布雷斯他送了潘西什么礼物。

罗恩拍了拍哈利的肩膀开始安慰他。

布雷斯告诉德拉科他送了潘西一条项链。

不知道多少年以后,眼镜上积满了已经无法擦拭干净的灰尘,那些稀奇东西倒是还被纳威收拾的完完整整。

4.

最近哈利的生活有些接近平凡了。不管德拉科怎么玩跟踪或者费尽心力地观察他,都没有发生能让自己找茬的借口了。

潘西问德拉科是不是就一辈子绕着哈利波特转悠了?

德拉科马上反驳了,他说他和圣人波特不共戴天,不找他麻烦自己浑身不自在。

因为对于哈利一个人的跟踪癖,德拉科都数不清自己到底知道了多少关于哈利的秘密——大到生活习惯,小到情绪波动。

德拉科甚至能引以为豪地说出哈利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关于哈利波特”的小细节

德拉科似乎能以特殊的方式刺激到这个内心坚强而有些倔强的男孩儿。在他眼里,他和波特之间的沟通是完全不需要互相试探的,他们的对话如此单调,然而却省却了许多尴尬的交际。每一次,哈利的情绪似乎都会因为德拉科而下意识的改变,就算德拉科没有找他麻烦,只是看见这个人,哈利已经会有不自然的感觉了。

哈利不觉得自己很容易被激怒,德拉科却觉得哈利很容易被激怒。他甚至认为哈利的思想如此容易被看透。

乍看之下,好像是哈利被德拉科牵着鼻子走,其实不然。哈利的存在本身就已经让德拉科措手不及,他打乱了德拉科的生活基调,从一开始就影响着德拉科的喜怒哀乐。

德拉科问过潘西,讨厌一个人的感觉为什么那么奇怪?总是想着怎么样逗他,想看他被自己带动情绪的样子,看见他和别人嘻嘻哈哈总是看不惯,他一个人的时候又总想去影响他。

潘西看着眼前真的有正在疑惑和苦恼的德拉科实在感到无话可说。

她说,大少爷,你这是爱上了啊。

5.

赫敏和罗恩终于有情人终成眷属了。

哈利有问过他们热恋的感觉是怎么样的。罗恩只是赫敏对视了一眼,两个人都有些害羞的低下头。哈利笑了笑,突然觉得自己好像能懂得一些其中滋味。

喜欢他,想着他,想要他好。

或许两个表面上针锋相对的人早已经在心里暗生情愫。一开始或许就是互相看不对眼,可是一旦讨厌上,就会不自觉的在意对方——七年时间,他们也是一直相伴的。

哈利还是有些不确定的。他喜欢过拉文克劳的那位亚裔女孩儿,但是感觉不强烈。他尝试和金妮在一起过,可是他发现这或许只是荷尔蒙作祟,和金妮在一起时间久了就会发现,他们之间只能感受到家人间的亲情。

恋爱是酸甜苦辣,张秋和金妮只让哈利感觉到了怦然心动的感觉而已。

哈利能喜欢上德拉科,因为“喜欢上”这件事本就是不分对象的,你的感觉对上了,那就喜欢上了。

6.

今年德拉科生日,在马尔福庄园举行了一个盛大的宴会。

是这样的。

德拉科问潘西,怎么才能让一个和自己互相挤兑了七年之久的死对头来参加自己的生日宴会?

潘西说,你果然还是以前那个怂包啊,喜欢他就去邀请他啊,婆婆妈妈的。

德拉科看着潘西恨铁不成钢的表情,心里还是一百个没谱。

德拉科还是拉下脸来去邀请了哈利——潘西说追女孩的时候不能傲娇。

德拉科想想,是这样的道理,追女孩要百般宠,追哈利应该也一样。

哈利看见德拉科在自己的公寓套房下面等着自己,毕业以后的再见面让两个人都有些胆战心惊的——不,应该是小鹿直撞心口直跳的感觉。

德拉科轻刻两声,在哈利视线范围内的侧脸上浮现可疑的红晕,两个人欲拒还迎的眼神反复对视上又反复错开。

德拉科问,你会来吗?

哈利说,既然你都邀请了,我没有理由拒绝。

德拉科说,哦,那行,我走了。

刚迈出艰难的几步,德拉科又停下了。顿了片刻,德拉科忽然转身直直走向哈利,本来愣愣地目送德拉科的哈利被德拉科走路带风的气势吓了一跳。

德拉科停在哈利面前,二话不说给了哈利一个大大的拥抱。

两个人能听见剧烈的心跳声,说不清楚心跳声到底是属于谁的,亦或是两个人的。

德拉科嗅了嗅哈利始终如一的清淡香气,他是那么的恋恋不舍地放开——而那股属于德拉科的香味却仿佛一直萦绕在哈利身边。

7.

原本一味透着古老典雅气息的马尔福庄园被色彩明朗的献花灯饰衬得无比富丽堂皇而有些梦幻。

生日晚宴在入夜时开始。

宴会上不知有多少面带微笑互相客套的名流贵族,玻璃杯互相碰撞与酒水倾倒的声音混杂在风吹纱帘的声音。甚至嘈杂的人声给人的感觉也是优雅而温淑的,每个人都有意地压低自己的声音,笑声极轻,叹息如蚊。

哈利走进来的时候就想——这大概就是上流社会的交际圈吧。

在来宴会之前,哈利特地约见了罗恩和赫敏。罗恩负责挑选适合哈利的西装,赫敏则是作为上身效果的审视官。赫敏问哈利为什么不去找卢娜,哈利则咂咂嘴说,找卢娜挑选衣服的话,更像是去参加一个疯狂的派对吧?

最后赫敏与罗恩为哈利选了一身白色西装。

罗恩说,那只白鼬喜欢穿黑色西装,那你就穿白色吧。

于是哈利穿着白色的修身西装,小心翼翼地穿过人海去寻找那个铂金色头发的黑色身影。

德拉科在大厅里与布雷斯开着玩笑,他们站在大厅比较偏远的地方,有意躲避着没有必要的应酬。

潘西一身紫罗兰色的礼服,银色的闪光亮点铺满了整个裙身,她今夜就像是宴会里最闪耀的一颗星,艳压群芳。她去长桌前提了两杯香槟,勾着嘴角走到了德拉科与布雷斯身旁,而两个男人也都感到眼前一亮,对潘西夸赞了一番。

潘西用手指梳了梳自己一直都在修剪的及肩短发,一边对布雷斯说,德拉科可真是个混蛋不是吗?

布雷斯笑了笑,挽起了潘西的胳膊,回答说,是的他是……不过我可不是。

潘西眼角微弯,说,我想他只有对那个人不混蛋。

潘西说完,用手指了指大厅门口,德拉科顺着那个方向看过去,眼神立马定了那身着白色西服的人的身上。

布雷斯挑挑眉,拉着潘西转身走开了,迈出步子时还故意他大声说,那我们就不要再在这里受这个混蛋的气了。

潘西笑着说,当然。

德拉科没有理会好友的调笑,只是径直走向那个他不知道等了多久的人。

哈利察觉到了,两个人的眼睛直直对上,好像万千时刻都在为此定格。

哈利看见黑色燕尾不服帖的在那人身后摆动,他感受得到属于德拉科的香味似乎随着他的周身气流悉数传了过来。

怦,怦。

德拉科在哈利面前停下,用打量的眼光仔仔细细地将哈利看了一遍。

哈利被看的脸红,开口问他,到底在看什么。

德拉科用手指了指自己的双眼和太阳穴,柔声说,我在把你现在的样子刻在我的记忆里。

德拉科说,你太美好了哈利,你就像我的福灵剂。

哈利用手背蹭了蹭衣服,心里被这突如其来的情话搔得直痒痒。

半天,哈利也只是憋出一句,你的花言巧语越来越精妙了,德拉科。

德拉科拉着哈利走到大厅中央,突然地对着大厅里所有的人致谢,感谢他们来参加自己的生日宴会。

各路的名流们面露笑容,停下了彼此的交流,灯光闪烁着,光芒似乎都在德拉科身上聚集。现在的德拉科是星,德拉科是耀眼的“德拉科①.”

哈利面对这样的场景,有点没反应过来,只觉有些窘迫。人们的眼神在哈利的身上窜来窜去,这人已经习惯了平静生活的哈利开始感觉不自在。

德拉科能察觉到身旁人的不安,拉着哈利的手又紧了紧。

德拉科对所有人说,感谢你们来参加我的宴会,也感谢你们来参加我的订婚典礼——

我和哈利波特的订婚典礼。

灯光、烟花与星辰,笑声、惊呼与玻璃杯清脆的碰撞声音,戒指、蛋糕与拥抱……

“Can I kiss you ? ”

“……Of course .”

(①:此处的“德拉科”指“Draco”译为天龙座。)

8.

不知道多少年以后。

德拉科被黎明的第一束阳光唤醒,他像往常一样起身轻手轻脚地穿衣服,像往常一样轻轻弯腰亲吻哈利,像往常一样轻声对哈利说——

“You are my Felix Felicis(福灵剂),Harry. ”

像往常一样,哈利睁开眼看他——

“You're my wonderland, Draco . ”

小时候,纳西莎给德拉科讲着卢修斯追求自己的故事。而不管亦真亦假,懵懂的德拉科总是对那些充满幻想,他想——我也一定会寻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爱。

At last he did find it.

【END】

周更达成

评论(6)

热度(3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